著作目錄

專書

  1. Peng, Rong-Bang (2012, Dec). Decolonizing Psychic Space: Remembering the Indigenous Psychology Movement in Taiwan (ISBN: 9781267792242). Ann Arbor, United States: ProQuest, UMI Dissertations Publishing. (本論文在2015年3月獲頒美國杜肯大學2013-2014社會科學類傑出論文獎

  2. 彭榮邦(2000年7月)。牽亡:惦念世界的安置與撫慰。花蓮: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研究所碩士論文。

專書論文

  1. 彭榮邦(2014年11月)。想像的他者‧他者的想像:心理學所謂的「文化轉向」載於劉斐玟與朱瑞玲(主編),《同理、情感,與互為主體:人類學與心理學的對話》( 349-389)。 台北市: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。

期刊論文

  1. 彭榮邦(2017年06月)。文化主體策略?後殖民角度的反思。本土心理學研究,47期,頁99-118。

研討會論文

  1. Peng, Rong-Bang (2014, Jun). The Necessity of A Critical History. The 6th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digenous and Cultural Psychology Conference,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, Taiwan.
  2. Peng, Rong-Bang (2009, Aug). Revisiting the Indigenization Movement of Psychology in Taiwan. The 117th Annual Convention of the American Psychological Association, Toronto, Ontario, Canada.
  3. Peng, Rong-Bang (2009, May). Revisiting the Indigenization Movement of Psychology in Taiwan. ‘East’, ‘West’, ‘South’, ‘North’: Challenges and Transformations in Theoretical Psychology (2009 ISTP Biennial Meeting), Nanjing Normal University, Nanjing, Jiangsu Province, China.
  4. 彭榮邦(2013年10月)。心理學的譯語與異語。余德慧教授紀念學術論壇:越界跨域論知識及其實踐,台北市,國立政治大學。
  5. 彭榮邦(2013年09月)。人文的凝視。荒蕪年代的栽種——余德慧教授紀念學術研討會,花蓮縣壽豐鄉,國立東華大學。
  6. 彭榮邦(2012年12月)。「文化心理學」的實踐之路:「文化田野」與「文化詮釋」之間的迂迴轉進。余德慧教授紀念學術研討會:在地的迂迴,遠去的歸來,台北市,國立台灣大學。
  7. 彭榮邦(2012年09月)。想像的他者‧他者的想像:心理學所謂的「文化轉向」。「從相逢到交融:人類學與心理學的對話與激盪」研討會,台北市,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。
  8. 彭榮邦(2009年10月)。回應鐘年教授的〈學術系譜與學科邊界〉。2009年全球化中的多元思維學術研討會,台北市,輔仁大學。
  9. 彭榮邦(2009年09月)。台灣本土心理學運動的人文意涵。台灣心理學會第四十八屆年會:心理學在台灣的發展—回顧與前瞻—,台北市,國立台灣大學。
  10. 彭榮邦(2009年09月)。從「現象學心理學」的知識考察探索「人文臨床」的意義。「人文臨床療癒」探索論壇,花蓮市,慈濟大學人文社會學院。

其他

  1. 彭榮邦(2015年03月)。《當我們撞上冰山─罹癌家屬的陪病手記》推薦序:透徹生命的靈光
  2. 彭榮邦(2015年01月)。《一日一冥想》推薦序:豐盈生命的邀請
  3. 彭榮邦(2014年07月)。聆聽疼痛:為痛苦尋找話語、慈悲與寬慰》譯序:受苦與聆聽
  4. 彭榮邦譯(2014年07月)。聆聽疼痛:為痛苦尋找話語、慈悲與寬慰。新北市:木馬文化。
  5. 彭榮邦(2013年09月)。《生命詩情》推薦序:追尋一個逝去未遠的身影
  6. 彭榮邦(2013年05月)。《正念父母心,享受每天的幸福》推薦序:教養不是唯一的模式
  7. 彭榮邦(2010年10月)。《好走:臨終時刻的心靈轉化》譯序:百分之兩百的愛
  8. 彭榮邦、廖婉如譯(2010年10月)。好走:臨終時刻的心靈轉化。台北市:心靈工坊。